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

新一年的KPI 《AM730》

豬年第一次見報,先祝各位讀者新年進步,萬事勝意!
農曆新年是親子的良好時機。連續多天的長假期裡,無論拜年或外遊多是全家出動,也少了工人姐姐「介入」,更多時間直接接觸子女。雖然這幾天帶著兩名小朋友四圍去也頗為疲累,但卻和小女也多了交心時間,亦多了和小兒玩樂互動。
豬年的最大願望,是希望小女慢慢學習管理好情緒。不是說她有甚麼情緒問題,事實上多數時候她也是個笑容滿面的樂天女孩。但始終自小萬千寵愛,間中難免有些小姐脾氣。也可能受到小弟的壞脾氣所影響,有樣學樣。
當年紀漸長,愈來愈發現良好的脾氣與冷靜的情緒是何等重要。不單因為只有好好管控脾氣和情緒,才能管好其他事情,亦才是卓越的開始那麼簡單,更重要是只懂宣洩一下子的情緒波動,也是短視和軟弱的表現。情緒大起大落,亦不利交際和跟別人溝通,沒有理由把這些缺點也傳給下一代吧?而且很多時我們最易發脾氣的對象,也是最親近的人。傷和氣更傷團結之餘,也是給子女的壞榜樣。
因此,今年開給自己的KPI(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,關鍵績效指標)的首位,就是進一步減少情緒波動的時間和日數。管好子女前,先管好自己;要求小女不隨便發脾氣前,也先讓自己心平氣和。
https://www.am730.com.hk/column/Family/%E6%96%B0%E4%B8%80%E5%B9%B4%E7%9A%84kpi-161453?fbclid=IwAR2HYIocQt4sHxCi6ThOlbNbofC_iQvoQM3FRJShKLrAjUKLJDnMsjVxTo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