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

偉大始於尊重 《Mameshare》

Tom Hardy是近來頗為欣賞的型男巨星,不油頭粉臉,也沒姿整造作,在電影《Venom》中的演出也討人喜歡。網上流傳他說過:「自小就被灌輸,要對清潔工和行政總裁同樣地尊重。(I was raised to treat the janitor with the same respect as the CEO.)」這句話被不斷製圖,瘋傳吸likes。他有沒有說過這句話,或是否借用別人的佳句也不太重要,小弟認為但凡在某一行業或界別幹出成績,不會是幸運,而是總有過人之處。可能是勤力、也可能是待人處世有一套成功之道。Tom Hardy曾表示,偉大的人大多時候被大眾遺忘,他們不會四處對人說自己是偉人,只有親人和密友明白他們的過人之處。他們可靠和在會在被需要時出現。他們同樣會犯錯但不會逃避責任。總之,有勇氣承認自己的錯誤與平庸,才是通向偉大之路。
不把自己看得偉大,才能通向偉大,是說易行難的人生智慧。但事實也有大公司是以此作為招聘考核的條件。有商業雜誌報道過,有些公司會安排專車接載前去面試的應徵者,而面試其實就由那刻,應徵者如何和司機互動開始。簡單來說,經過一連串在明或暗的觀察後,自負傲慢或對同輩下屬無禮的人,履歷表多好也不會被考慮。正如有人觀人於飯桌、有人觀人於高球場、甚至麻雀枱上。一個只懂奉承上級,但對下級就粗暴無禮,又或者沒有球品牌品的人,人品也好極有限。而人品差的人,多數也不會成功得到哪裡,也不會是一名好的團隊成員。
奇就奇在,很多香港家長,不單經常視自己和兒女高人一等,在家中對工人姐姐呼呼喝喝,在外也對侍應或服務提供者不太尊重。就算在學校、甚至職場,也視子女的位置比別人更高,值得比別人更多的尊重。而諷刺地,這卻正正是把子女推向失敗和不受尊重的最佳方法。如果想孩子偉大和成功,家長們先要和他們一起學習,在最卑微的小人物面前也要保持尊重與謙遜的習慣。
不視自己重要,才有機會變得重要。

https://mameshare.wordpress.com/2019/02/15/%E3%80%90%E7%8D%A8%E5%AE%B6%E3%80%91%E6%9D%8E%E8%87%BB-%E5%81%89%E5%A4%A7%E5%A7%8B%E6%96%BC%E5%B0%8A%E9%87%8D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