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

濕疹戰士 《AM730》

小弟喜歡結交不同年紀和背景的朋友,上次回到港大擔任新生高桌晚宴演講嘉賓時,又認識了一些老師和學生,包括當晚的司儀李健彰Harrison。

Harrison自幼受濕疹折磨,他說這是很累人的病,自己受苦之餘,全家人亦十分困擾。他父母不斷尋找不同的醫生和治療方法,也只是治標不治本。含類固醇的藥物雖有一定功效,但副作用也不少,有孩子或親友患上濕疹的就會明白。不過Harrison沒有放棄,也不怨天尤人。上中學後,他積極研究濕疹知識和尋求舒緩治療的辦法。結果他通過戒口等多種方法,成功治好逾九成的濕疹。現時他間中仍會有輕微濕疹,不過已不用很嚴格戒口,每晚亦可以安睡。

正在港大食物及營養科學系就讀的Harrison年紀輕輕,卻有個遠大目標:希望幫助全球同樣受到濕疹困擾的人。於是5年多前開設CureEczemaSlowly.com網站,分享自己的治療過程和心得,亦分享他搜集的濕疹資訊。後來更自資把資料輯錄成書(圖),在網上出售給有需要的人。他說網站至今已有過百萬點擊率,亦有外國患者表達成功舒緩濕疹的謝意,他仍希望在香港接觸更多患者,也想多舉辦講座和患者交流。

Harrison二十出頭,有點靦腆,卻不怕步入人群裡實踐理想。香港濕疹患者眾多,身邊很多朋友的生活也受到這病影響。小弟不敢肯定Harrison的資訊實際作用有多大,但對於他積極面對濕疹的態度,和推己及人的做法,極為欣賞和支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